close

老實說...從12月開始...

對於部落格,我沒有認真對待...

故事窩的活動依然進行著,

只是沒有動力把它整理上網...

畢竟這是一個說真話的地方...

是一個自己面對自己的地方...

而這段時間內,我沒有辦法好好面對自己...

 

這篇文章已經拖了好一段時間,

在心裡醞釀了許久...

我想...還是要給自己一個交代...

也希望有類似傷痛的...

也都能走出來...

 

5年前,我懷了ALLISON,

整個孕程都很順利,

沒有害喜,對食物沒有特殊喜惡,

每天照樣跑來跑去,

肚子變大並沒有給我帶來任何的負擔,

是個超好侍奉的孕婦,

直到ALLISON差不多五個月大...

 

一天全家一起看電視,

我的大姑發現我的一隻眼睛凸出來,

這各詭異的情況,

讓我覺得自己好像在演怪人秀

 

因為身體沒有其他異狀,我自己並不太在意,

但李老爺非常緊張,四處打聽醫療院所,

帶我到處看醫生,醫生給我們的答案都是不確定病因,

建議我們可以試試看"______"科

於是我們試了眼科.耳鼻喉科.神經內科.神經外科...

每科也不只給一個醫生看,

最後終於找到竹苗眼科的高啟祥醫師

 

高醫師是眼窩相關疾病的權威,

他懷疑我是眼窩後的血管病變造成,

很快的安排我到省新做斷層掃描,

DSC00129DSC00130

(哇~~我今天真的讓大家把我看透了呀~~)

左邊的圖可以看到我有一邊的眼球被擠壓出,

右邊的圖就是充血擠壓眼球的地方...

 

結論是,"眼球後靜脈竇畸形",

簡而言之,懷孕常出現的靜脈區張,

我發生的位置剛好在眼球後面,

真的很夠詭異呀!!

 

因為這奇妙的小毛病,

我的自然產計畫被破壞了,

因為使力會造成充血.眼球被過度擠壓若眼壓過高的話,

高醫師直接點明,如果不幸發生那樣的狀況,最好立刻CALL他來處理...

這...聽起來就有點恐怖了

只能對不起寶寶,

不能讓她用最自然健康的方式出生了

 

我和畸形的眼窩靜脈一直和平共處,

直到生完第二胎的半年後,

某天我獨自要開車出門,

眼睛劇烈的疼痛,讓我必須立刻停車,

眼球充滿張力的被擠出眼眶外,

疼痛讓我無法開眼,

開始驚慌會不會發生最壞的情形,

幸好疼痛持續了約五分鐘,就結束了...

 

這樣的情形發生兩次後,

我們緊張的回診,

高醫生替我慶幸好運氣,

因為那可能真的會發生最壞的情形

引發的原因可能是生產後第一次小紅來,

血液濃度改變引起的血栓,

除了吃輕微劑量的阿斯匹靈控制外,

沒有別的處置放式,

我覺得自己的眼睛好像埋了一顆不定時炸彈...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

但惶恐過日不是我的風格,

一切老天自有安排,

所以這整件事很快的被我拋在腦後

 

直到12月初,快樂的準備即將來臨的聖誕節,

能和更多孩子一起度過我最愛的節日,

我很雀躍的期待著,

但連續的身體不適證實為懷孕後,

我傻眼了...懷孕?!怎麼可能咧?!

 

老實說,這個寶寶並沒有在我和李大爺的規劃內,

但超音波證實了寶寶其實已經兩個多月了,

聽到他的心跳聲,看到他的身影,

我開始掙扎,我想留下他...

 

為了安全起見,我又去找高啟祥醫生報到,

醫生暗示性的建議別冒險,

李大爺聽到風險會是失明就拿定主意了,

要求醫生開立證明後,就拉著我往婦產科衝去,

婦產科醫師聽完我們的敘述,

很快的安排時間,因為兩個多月大了,不能再拖了

 

回到家,我整個人都陰沉了起來,

寶寶的心跳一直在我耳邊迴盪著,

超音波照片發燙的躺在包包內,

提醒著我,寶寶就在那!!!

這樣的陰沉一直持續到手術當天早上,

我拒絕起床,也拒絕跟李大爺出門出動手術,

鬧了一陣脾氣後,

我們夫婦倆都鬆了一口氣的笑了...

 

但是,進一步的檢查仍是有必要的,

生弟弟的時候,孕程相當不順利,

所有胎兒能做的檢查我們都做了,

張醫生的悉心陪伴,讓弟弟順利的出生,

馬偕張幸治醫師是我婦產科的不二人選

 

溫柔的張醫師聽完了我們的敘述,

難得的皺起眉,希望我們也給眼科醫師看過,

他希望兩方進行會診後,再做進一步的決定,

所以...又開始反覆的看醫師...做檢查...

到了12月底,

張醫師明確的告訴我們"孩子真的不建議留,風險太大"

聽到張醫師這樣說,

我當場忍俊不住,躲到李大爺的背後,開始不停的流淚,

之後李大爺跟醫生說了什麼,我都不想聽,也不在乎了...

 

我並沒有預期到自己會如此的傷心,

從超音波裡看到的寶寶身影,跟他的心跳聲,

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

 

手術後,我就自己埋進了例行事務跟小說堆裡,

除非必要,不想講話,也不想面對人...

我的好友們從遠處擔心著我...

我只想躲著,逃避面對該有的情緒...

 

靜跟我說:如果知道會這麼痛苦,就不要讓它發生...

但我並不預期會有這麼深刻的傷心...

失去自己另一個孩子的失落感...

如果我們變成一家五口可能會有的快樂...

 

也許哪一天,等我累積夠了勇氣,再來寫寫失落感吧...

現在這樣...就夠了...

 

謝謝這段時間給我支持跟鼓勵的大家...謝謝你們...

 

只要你們願意來,快樂窩會繼續分享快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