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打完牆壁後,接著是很重要的泥作工程,

不平的牆壁,再怎麼努力油漆,也是坑坑疤疤,

牆壁抹的是否平整,可是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加上還有我期待已久的洗石子~~

泥作終於要開始啦!!

 

湖口的舅舅推薦了泥作工班給我們,

第二階段1

三姊夫也熱情贊助沙子一大桶...

 

這天下午,先來了兩輛大卡車,

一看到一整車的磚,我很急切的帶了手套,打算跳上卡車幫忙搬,

司機先生連忙阻止我…

原來工地看到一落一落的磚,都是先平整的綁在棧板上,

等到了定點,再將固定繩剪斷,

卡車抬高載貨板,直接讓磚塊滾落到地上,

我還以為是用搬的咧,做事情真的都有方法的!!!

磚塊那麼重那麼多,我自己搬,要搬到民國幾年呀...

司機先生應該有在心裡偷笑吧...

第二階段2

 

一車的沙,一車的磚,和水泥包,就帥氣的暫放在家門口

看到它們,真的好有開工的FU~~

第二階段3

 

DIY監工重點來囉!!

泥作開始的前幾天,一定要先將牆壁淋濕,

因為打牆產生的粉塵都藏在牆壁縫隙,很吃水份,

不但會讓補上的水泥吃不上去,也易生裂痕,

我們連續三天,早中晚各一次將所有待補的牆面淋濕,

(就是照片中的紅磚部份)

而新載來的紅磚,也要徹底淋濕,

我們的泥作頭兒,也在泥作開始的前一天,

親自來將所有待施作的壁面及紅磚都淋溼ㄧ次,

這是泥作工程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喲!!

 

還有,澆淋牆面時,千萬要注意避開插頭跟電線,

不然"相打電"(台語)會非常麻煩!!

 

再來,要看變身前,變身後囉!

第一階段6 

 第二階段4

這個工班的作工很細緻,兩個師傅工配一個小工,

三人組合,迅速確實,很快就將全部的屋內外泥作搞定了!!

 第二階段5

是不是不一樣了咧?!

 

因為我們同時在努力的刮除油漆,

所以壁面的油漆也零零落落的,

刮油漆也是很費工,但進展緩慢的大工程,

我的二頭肌跟腹肌,因此有鍛鍊到!

 

屋內的壁面泥作告一段落後,再來是我期待不已的洗石子囉!

IMGA0381

從照片中,依稀可看出不平整的地面,

故事屋出入的孩子多,「安全性」是我們工程施作的優先考量,

若單純鋪水泥,還要擔心下雨路滑的問題,

我上網研究了幾天,發現了"洗石子"兼具防滑及美觀,

而且M01網站還有詳盡的DIY圖文教學,

不過李大爺堅決反對我自己DIY,所以交由泥作師傅完成

 

和泥作頭兒去竹北的石材廠挑了洗石子的材料,

本來還想加美麗的琉璃石,但因為琉璃石遇濕也容易打滑,

考量到安全性,就選了普通的兩吋小石頭

 

師傅先將不平整的地面灌漿,將水溝蓋位置作好記號,

第二階段6

隔兩天,待水泥乾透,就開始施作洗石子,

先將石子與水泥照比例調勻,

平鋪上,等底部水泥稍乾,

再用小水量跟海綿,將表面水泥洗去,露出石子,

下圖右邊已經洗好待乾,左邊則是剛鋪好待洗

 第二階段7

洗石子洗的美不美,真的也是一門功夫,

洗過頭,石子易掉;

洗過淺,露出的石子不夠多,就不夠美~~

 

舅舅推薦的這個工班真的讚啦!!

工程進行的很細膩,後續的清潔也都做的很徹底,

泥作工程結束,房子就有了新氣象咧!!

 

需要電話,請留言...也是大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ppyre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